XY同学

“地球将是我们永恒的纪念碑”

南子令:

这个春节档我的电影安排从一开始就只有一部,流浪地球。


我做好了一切准备,无论是这部电影翻车还是取得佳绩我都会走进电影院。


五年前无意间补包邮买了三体,却让我对科幻题材,特别是中国的科幻题材抱有极大的期待。


如果说三体是我走进科幻的钥匙,把我留在这个世界的却是只有2w多字的流浪地球。


向往雨水却被烫伤致死的爷爷,地球滑过的巨大木星,涌入地下城的岩浆,被氦闪照耀的冰冻丰碑,以及2500年后我美丽又生机勃勃的地球。地球,我的流浪地球。


这些构成了绝对优秀的原著。


当然,即便是剧本由大刘亲自操刀,我仍然是十分担心的。一来导演之前的作品我实在没办法做舔狗,其次是我对国内的制作水平不敢妄言,最重要的一点是我看到上映前大v的集体吹捧,心里更虚了。说实在的我昨天一晚上没睡好觉,爬起来看电影的首映评价,看到好评如潮之后还是没办法安心。


实在是太期待了,生怕它不好啊。


直到下午,我走进电影院,看完了整部电影。我知道有句话我可以说了。


中国啊,终于有了自己的科幻电影了,我们的科幻片有了一个光明的未来。


我泪点一向很高,这一点是公认的。可我坐进电影院,那颗壮丽星球伴着上帝喷灯,一点点的运行时,我真的抑制不住情绪,更不用说结尾史诗般的恢宏场景。


人类,拯救了地球,人类会得以延续万代。


中国人的情怀在这部电影里体现的很好,不搞殖民,我们只想带着家与家人去见见山川湖海,去好好生活。


这也是中华文化的精髓。


当然,这部电影绝对不是完美的作品,遗憾不是没有,我期待的人类叛乱并没有出现,小说的真正高潮被阉割实在令人惋惜,甚至在人物塑造与台词渲染方面瑕疵很大,但我见网络上有人用了一个词,瑕不掩瑜,确实十分妥帖。




中国的科幻电影刚刚起步,确实不应该吹捧上天,可是明明有世界级的水平,不该沉默在稀少的排片里面。


但现状并不乐观,这又是一部没钱宣传的电影,各大电影轮番轰炸了一天,小破球一点动静也没有,实在心酸。


我写这篇文章的目的说白了就是卖安利。我真的很希望这部电影能够像去年红海行动一样完美逆袭,跟所有人讲cnmd中国科幻牛逼。


我前段时间看网络上的分析,讲如果流浪地球失败了,那么中国科幻电影的未来又是灰暗的了。其实有些夸张,一部电影是无法动摇左右科幻未来的。


但也许在我们这代人年轻的时候,没办法为国产科幻片摇旗呐喊了,我怎么甘心。


近两年来国产电影真的让我倍感自信,未来中国绝对能拍出许多剑指世界的电影。


刘慈欣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作者,我相信他笔下的宇宙,不必任何一个国外文学宇宙差,如果真的能开启一个刘慈欣宇宙,部部站在流浪地球的踏板上,那么大家真的可以期待一个属于中国的世界电影市场。


心情激动,逻辑混乱,只是希望更多人看到这部优秀电影。


这部电影绝对不会让你失望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19)
©XY同学 | Powered by LOFTER